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安平县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五进”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2  09:59: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食品保健食品知识的认知水平,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促进科学、理性消费。

自11月6日起,安平县启动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县食市局执法人员围绕“防范欺诈虚假宣传,维护自身消费权益”主题开展多种形式集中宣传。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咨询台、摆放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从保健食品定义、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正确选购保健食品、防骗指南、消费警示、维权常识等方面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指导老年人正确看待和选购食品、保健食品,提升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理念,并提醒老年人正确分辨食品及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非法经营的陷阱,谨防上当受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反映。

活动期间,共发放食品保健食品安全宣传资料2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60余人次。通过宣传,提高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1月16日,期间,将通过播放宣传片、发布消费警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继续深入社区、乡村、学校、超市、商场、集市等人口密集区,普及传播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一步提升公众对保健食品的认识度和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县食安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