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安平县第一个农村生活垃圾闪蒸矿化处理站正式投入运营

发布日期:2018-11-28  14:55:0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11月24日,安平县第一个农村生活垃圾闪蒸矿化处理站已完成安装调试,正式投入运营。

新建成的生活垃圾处理站位于马店镇南白庄村,地处白洋淀上游的潴龙河左堤。项目总投资87万元,占地1.5亩,新购置闪蒸矿化式垃圾处理器两套,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5吨,完全解决了我县潴龙河左堤南白庄、北白庄两个村庄的垃圾处理难题,真正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就地消化、日产日清,为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生活垃圾分布零散、点多面广,不易集中收集处理等问题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闪蒸矿化处理器内采用“仿生环境”原理,在钢系元素铸造的特定结构形式中,创造自然界闪电形成的环境条件,促进生成体量很小、数量极多的微型闪电,对有机物实现闪蒸矿化处理,将生活垃圾的有机物减量95%,排放物主要为水蒸气,剩余灰渣体积少于5%。整个处理过程能耗极低,一次性加温启动后无需投入电、燃料等资源,处理温度不高于100摄氏度,没有二次污染,且无明火、无噪音。

 今年以来,马店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省市县关于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整治工作系列要求为指导,认真落实河长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科技创新,充分借鉴雄县农村垃圾分类焚烧处理经验,率先引进了闪蒸矿化生活垃圾处理器,这标志着我镇在破解农村垃圾处理难题,积极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开启了新篇章,同时也为我镇扎实稳步推进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整治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硬件保障支撑。

(马店镇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