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风貌

安平县孙犁故居被命名为为衡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8-12-28  10:41: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孙犁故居位于安平县大子文乡孙遥城村,占地面积1290 平米,建筑面积272平米,2013年10月开始规划建设,2014 年5月4日建成开放。


孙犁故居建筑风格为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北方民居特色,建筑布局为大院套小院的四合院形式,建有正房三间两跨、东西厢房、长工房、牲口房、磨房、门房、大车棚和大门、二门等设施。在外院建设有孙犁著作碑林。


为纪念中国现当代文学大师孙犁先生,继承和发扬“荷花淀派"的文学理念与精髓,着力打造“孙犁故里"的文化名片,安平县从2012年以来,先后举办了“孙犁文学奖" 第一届散文大赛,孙犁百年诞辰纪念大会,“孙犁故里书香安平"华夏阅读论坛,在安平中学建成了孙犁广场、孙犁图书馆,雕刻了国内第一尊孙犁汉白玉立像。孙犁故居建成开放期间,安平县又在孙犁故里举办了首届孙犁文化艺术节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文艺汇演和纪念孙犁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在国内文学艺术界产生了很大反响。

2017年5月,在故居内复原了孙犁先生“耕堂”。复原工程还参考孙犁位于天津多伦道和学湖里的两处书房布置,对其遗物进行了分类整理,真实再现“耕堂”场景。2017年9月,由安平县委、县政府,省作协散文艺委会,《散文选刊》杂志社共同举办的首届“孙犁散文奖”颁奖典礼在安平县隆重举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