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全国第一个油菜产业村级院士工作站 “落地”运行

发布日期:2018-09-19  10:25:0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汉中带领团队最新培育的七个油菜品种在安平县杨屯村油菜试验田播种完成。这标志着全国第一个油菜产业村级院士工作站在杨屯村开始“落地”运行。

    今年5月,衡水市安平县天来农业种植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订了《安平县天来农业种植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建站合作协议书》,双方就调整休耕区农业种植结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油菜产业、建立院士工作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这些新品种出油率高,还有菜用、蜜用、饲用、肥用、观光等六大大功能。等明年试验结束,哪个效果最好咱们就大面积推广哪个。”杨屯村党支部书记刘影表示。

    据了解,结合华北平原降水规律,九月中下旬的降雨足以保证油菜的萌发生长,剩余生育期基本不需要灌溉,这可大大节约华北平原地下水禁采区的地下用水,同时种植油菜可以抑制土传病害、培养肥力,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量,可大大提高下茬作物的产量和品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