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共安平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7  16: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新三楼会议室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7人,候补县委委员7人。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张福杰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庆法主持十一届五次全会第一次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2018年是安平发展历程中极富挑战、充满考验的一年,也是有付出、有收获,过得很充实的一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聚焦产业促升级,发展质量向上向好;聚焦城建提品质,城市更加宜居宜业;聚焦农村求突破,乡村振兴步伐加快;聚焦改革扩开放,发展活力持续增强;聚焦生态强治理,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聚焦民生增福祉,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聚焦严实抓党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新加强。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奋力迈向全省三十强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九届八次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高扬“协同创新、绿色崛起”主旋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着眼安平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以项目攻坚为统领,以承办全市旅发大会为抓手,聚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农业农村突破、改革开放深化、生态环境优化、民生福祉增进“六大行动”提档升级,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奋进新时代、实现新跨越,为决胜全面小康、跨入全省三十强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空气水环境质量、城镇新增就业、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等指标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具体工作中,要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坚持把“精彩惊叹”作为核心理念,全力办好旅发大会;坚持把“项目攻坚”作为不懈追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持把“品质提升”作为基本遵循,大力推动县城建设;坚持把“美丽家园”作为共同愿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活力源泉,完善举措强力攻坚;坚持把“绿色生态”作为发展底色,抓牢抓实环境治理;坚持把“民生幸福”作为根本目的,持续加大保障力度。

全会强调,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使用起来,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执纪问责,激励各级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提升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和基层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加大对农村活动场所的改造提升力度,千方百计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改作风、纠“四风”,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在省市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务实干,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美安平而接续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同志,其他县级干部;县纪委委员;县委各部委办局、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