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安平县杨屯村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10  10:38:4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用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安平县杨屯村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5日,天气很是寒冷。然而,安平县杨屯片区管委会却十分热闹。杨屯村的党员干部们围坐在桌边,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和落实举措。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乡亲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村党支部书记刘影说,“全会提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这也是鼓励大家拿出‘当家作主’的姿态,把身边的事情办好,让我们杨屯更加平安幸福。”

刘影话音刚落,就有人接过话头:“这些年咱杨屯的发展变化,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国家的好政策。”近年来,杨屯村联合周边后张庄、前张庄等七个行政村,规划建设了乡村振兴示范区——安平田园综合体,打造了3万余亩油菜花海,年产油菜籽4000余吨。从2017年起,安平县连续举办三次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吸引数十万游人踏青赏花,促进了文化、旅游、农业、商业深度融合。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们发展集体经济的信心更足了。”说变化、谈发展,大家打开了话匣子。怎样落实全会精神?杨屯油菜产业能否走种植、观赏、加工新路径?如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人们争相发言,讨论了许多具体问题。

“自从建了田园综合体,到咱杨屯旅游的人翻了好几倍。人多了,配套设施也要抓紧跟上。比如不少人反映停车场太晒了,大家说一说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好。”趁着大伙儿在兴头上,刘影提出了停车场的绿化问题。

“种上树吧,遮阴又好看。”王新洞出主意。

“对,党员干部带头……”其他人纷纷响应。

说干就干,当天下午,大伙儿挥锹挖坑、培土扶苗,在停车场种上了200多棵大树。

“绿树、油菜花,还有改造提升的动植物科普园、花卉大棚……明年我们杨屯更有看头。”跟随刘影沿着整洁平坦的村路前行,村居、民宿、村民广场、停车场错落有序。村民脸上带笑、干活带劲,他们说,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好的日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