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安平县安平镇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19-02-13  11:19: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去年以来,安平县安平镇以“发展一方经济,确保一方稳定,服务一方群众,构建一方和谐”为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项目建设、农村产业、环境治理等工作取得新进展,百姓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作为全县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该镇积极服务工业园区发展,史丹利家具项目和北京道凯特家具项目完成征地240亩。他们还谋划引进拟占地130亩、总投资2亿元的合胜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规划建设集骨科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项目建成后纳税在1000万元以上。该镇还对安平“马城”安马大营建设项目中涉及村庄空闲宅基进行摸底、统计、制图,并已与北京客商就马术训练场达成合作意向,落实了饲养基地和占地15亩的马术训练场地项目。 

农村产业打造“新业态”。该镇坚持围绕经济发展抓党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建设了以杨屯为中心的田园综合体,着力打造安平生态新城的支撑区、全县城乡统筹发展的示范区。农民通过土地流转入股田园综合体运营,给第一产业与第三产业的融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途径。该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杨屯村委会、天来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杨屯村民、安平县泰润乐游旅游公司四方合作,投资260万元,共同打造欢乐空间水上乐园,并与中科院王汉中院士签订合作协议,在杨屯村建立院士工作站,着力提高油菜产量和出油率,打造华北平原油菜种植实验基地。 

环境治理走向“新常态”。该镇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查组“回头看”工作,专门召开大气污染环境治理工作推进会和部署会30余次,重新摸排“散乱污”企业41家。目前,关停取缔5家,完成整改提升24家。该镇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制度,制订了《安平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实施方案》,实现了网格化管理,在各村安排秸秆禁烧巡逻车、巡逻队,利用村广播站宣传秸秆禁烧,制作标语条幅300余条。(王子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