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安平县南王庄镇多措齐施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02-21  10:18:4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去年以来,安平县南王庄镇党委、政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方针,通过扶贫精准识别、狠抓环保治理、注重民生保障等举措,使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扶贫精准识别。该镇先后制订出台9次工作落实方案,开展10次扶贫专题培训会议,按照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管理办法和基础工作规范提升方案。他们为因病致贫的24户57人落实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医疗保险,办理社保卡、慢性病本;让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充分享受到雨露计划、“两免一助”、“两免一补”等教育扶贫政策。他们还积极落实每月低保补贴、五保补贴以及助残政策,帮助进行残疾鉴定,办理残疾证,每月落实残疾补贴。

狠抓环保治理。该镇积极采取关停取缔、停产整顿、技术改革、设备换代等措施,下大力度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依托环保网格化管理,对该镇范围内的137家“散乱污”企业进行治理。截至目前,该镇共关停取缔20家、搬迁11家、整改106家,整改企业中有56家村内企业在市环保局网站备案,其余50家整治改造企业目前已经整改到位。在散乱污企业回头看排查工作中,包村干部、副职、片长、环保局南王庄中队、变电所等部门相互配合,以动力表为依据在辖区内进行拉网排查,防止“散乱污”企业反弹,并配合第三方开展污染源普查工作,对所有企业进行了定位普查。他们还开展了燃煤锅炉治理工作,对涉及该镇的8台燃煤锅炉均已淘汰改造。

注重民生保障。该镇实行四级网格制度,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安排部署农村垃圾集中治理工作,动员25个村进行垃圾治理,在“缺资金、缺设备、少人员”的情况下,调动党员干部,采取义务工模式,清运积存垃圾一万余立方。他们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层层分解,落实到“谁主管、谁负责”,突出重点企业的安全检查,突出事故印花和危险源监控管理,突出重、特大事故的预防防止。(王子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