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安平县总工会、安平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开展健康知识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2  10:58:5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3月8日下午,安平县总工会、安平县卫生健康局联合举办了健康知识大讲堂健康知识讲座系列活动,活动邀请安平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占庄宣讲授课。县直各部门主管工会工作人员、卫健局健康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管健康教育人员参加活动。

讲堂围绕降压从何为高血压、高血压的危害及如何降压三个方面开展。首先刘主任用平实生动的语言介绍了高血压的概念,“血压就像是吹气球,血压高,气球吹得就大,血压越高,对血管的压迫越大,对心脏的冲击越强烈,血压超过正常限度就像气球被吹的过大,会引发爆破的危险,严重威胁生命健康。”刘主任用一个形象的比喻,让大家对高血压有了更直观的印象和更深刻的理解。接下来刘主任趁热打铁,给大家详细介绍了高血压的危害,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并积极治疗高血压,告诫大家如果忽视治理或治理不及时可能会印发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中风等各类心脑血管疾病。最后刘主任着重讲解了如何降压,提醒高血压患者遵照医嘱合理用药,建议大家使用24小时平稳降压的长效降压药;同时提出一些有助于降压的合理生活方式的建议,比如戒烟、限酒、清淡饮食、保持愉快心情和规律运动等。

讲堂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与干部职工生活健康息息相关,刘主任授课认真严谨、生动有趣,广大干部职工深受启发。此项活动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这项活动能够经常开展,更好地服务职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