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安平县关于2019年河道生态补水和灌渠输水安全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19-03-22  10:05:5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保障水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关于着力解决华北地下水超采问题的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要求,在滹沱河、潴龙河开展地下水回补试点工作。同时,春季灌溉开始输水,渠道途经我县四个乡镇28个行政村,为切实做好地下水回补和渠道输水工作,改善河流生态环境,减少地下水开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补水、输水期间,严禁一切非工作人员、车辆靠近河渠,严禁在河渠内游玩、戏水、垂钓、摸鱼,严防出现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情况。

二、各乡镇、村要宣传教育广大村民远离河渠。

三、沿线学校要对在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广大学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谨防溺水。

四、家长和监护人要对少年儿童、智障患者、精神缺陷人员切实负起监护责任,加强教育,加强管理。

五、严厉打击向河渠内倾倒垃圾、杂物、排放生活污水、沥水、工业废水和偷采渠道灌溉用水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重、从快予以严惩。举报电话:7585816

特此通告!

                                                                                                                  安平县人民政府

                                                                                                                   2019年3月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