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平
您当前的位置:

安平滹沱河道绿草成荫,国际马联赛事烽烟再起!

发布日期:2019-04-22  11:01:0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1日上午,2019河北安平“天拓实业集团杯”国际马联(FEI)耐力达标赛在我县滹沱河赛道激情开赛。中国马术协会竞赛部高凯,市体育局局长郑辉,县长范庆法、县委副书记李广信、县政协主席刘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安平天拓实业集团董事长隋博,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职工代表以及中央、省市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6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副县长张娜主持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李广信致辞

李广信指出:去年以来,在中国马协、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大力促进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滹沱河资源禀赋,大力推动马产业发展。我们围绕打造中国现代马产业聚集区,瞄准争创“中国马城”的目标,抢抓京津冀一体化和雄安新区建设机遇,谋划了“一轴、两带、多组团、多节点”的空间布局规划。以赛事聚人气、聚马气、植草气,先后成功举办四次大赛马活动,安平的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

今年九月,我县将承办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县委、县政府把发展马产业作为办好旅发大会的核心和主线,把开好旅发大会当作促进马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规划建设了占地4850亩的马术小镇项目,着力打造集饲草、繁育、比赛、表演、训练、交易和配套产品研发加工制造为一体的现代马产业链全生态体系。制定出台了马产业发展十条优惠政策,先后吸引草都、天拓、燕龙、天一、美国LEG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签约投资。目前,马演艺中心、滹沱赛道生态治理、马文化主题公园等重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为发展马术事业、争创“中国马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马术协会竞赛部高凯宣布2019河北安平“天拓实业集团杯”国际马联(FEI)耐力达标赛开赛。

据了解,本场比赛,是国际马联FEI耐力赛2019赛季整个系列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衡水市体育局、安平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平县天拓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几十家马术俱乐部92对人马组合同场竞技,达标赛分为40公里和80公里两个级别。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为媒、以马为友,进一步加大安平赛事的影响力,为衡水市第三届旅发大会营造氛围,为承办2020年FEI马术联赛亚洲杯积蓄力量。

(源自安平融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