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古田军号》展映活动在安平县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15  09:31:3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7月13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展映活动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衡水市安平县举办。

据悉,《古田军号》故事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该片着力诠释了九十年前那段峥嵘岁月中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领导人为了共同的信仰,为探索革命真理而发生的情感冲突,并经过激烈的冲突后形成思想认识上的高度统一和新的基础上的紧密团结,让整部影片更加丰满、更加立体、更加真实。据悉,该片将于8月1日登陆全国院线。

在影片中扮演青年毛泽东的演员王仁君表示,“安平是革命老区,这次带着影片来到这样一块红色土地,让老区的观众对我们的影片进行检验,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在展映活动现场表示:“我们以《古田军号》展映这个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追忆红色政权从哪里来,对于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我们一定以这次展映为新的起点,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我们要全力组织好影片的宣传推广,让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都来了解这段烽火硝烟的历史,让‘古田军号’在衡水大地永远嘹亮,集结起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磅礴力量。”(记者郎海江、翟一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