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河北安平:“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红色网课线上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0-02-26  10:15:4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举行,“主播”是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讲解员,安平县小学、初中、高中等学生群体在家里接受了红色文化教育。

2月26日,市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工作人员正在直播红色网课。 通讯员王格摄

据悉,此次活动以“不负韶华争朝夕,共克时艰盼春来”为主题,通过安平融媒手机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抖音、快手官方账号等平台同步开展,是安平县首次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展的红色教育,时长总计36分钟,观看量达9.5万人次。主要讲述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创建历史及创始人弓仲韬的革命事迹,穿插讲解抗战红色小故事,进一步宣传和弘扬了“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台城精神,让学生群体和社会大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复工、复学中去。

2月26日,安平县小学生在线观看红色教育直播。 通讯员王格摄

直播结束后,该县还组织了征文活动,号召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通过创作诗歌、散文、书画、视频等形式抒发观后感,积极投稿,优秀作品将通过纪念馆新媒体平台和安平融媒展示发布。

据了解,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始建于2002年,2010年对其改造提升成现在的规模,2019年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按照4A级景区标准建设了星火台城景区,累计接待参观者近100万余人次。纪念馆自成立以来,先后被命名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等。(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王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