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平
您当前的位置:

安平县全力推进企业帮扶实打实

发布日期:2020-03-24  10: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平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推进,强化帮扶,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企业帮扶重点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制定帮扶政策。安平县先后制定了《安平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安平县商贸流通服务企业复市营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等文件,出台了《安平县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十八条措施》,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复工复产复市工作,通过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帮扶举措。对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实施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筛选123家规上企业、32个重点项目、11家困难企业实施四级包联帮扶措施,由县级领导对企业进行重点帮扶,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确保全面落实。安平县共帮助企业解决消杀用品、物流等实际问题63条,提供信贷支持5.67亿元,为293家小微企业授信2.1亿元、发放贷款1.32亿元,为111家企业续贷4.24亿元,为6家企业1500万元贷款调整延期支付利息,为150家企业减半征收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69万元,进一步压缩退税时间,通过“非接触方式”审核115户,办理出口退税1204.14万。此外,特地到川海公司、鑫彼岸公司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现场办公,推动两家企业复工复产,帮助采购电动机一台,落实包装纸箱3000个,为捷通、大红门、骄阳等重点企业免费提供口罩15000个,测温枪150支,防护服100套,消毒液和酒精共400余瓶。

严格企业管控。安平县制定了《关于严防复工复产企业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感染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文件措施。对分散在乡镇的规下企业、小微企业,充分发挥经济普查员功能,由千余名普查员对规下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网格化分包帮扶,对城区主要街道门店复市工作实施街长制、片长制,由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进行分包,每日对沿街门店复市和疫情防控进行督导检查。(王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