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县委书记范庆法督导调研滹沱新城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2  09:32: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范庆法在督导调研滹沱新城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力度,开足马力,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滹沱新城建设,早日让搬迁群众住上新房。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跃东、县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范庆法详细了解了滹沱新城项目建设进度、用工数量、施工计划等各项工作。范庆法指出: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谋划,科学安排,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力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

范庆法强调:滹沱新城建设是我县最大的民生工程,全县的中心工作、头等大事,搬迁群众翘首以盼,各级各部门要团结一致,敢于担当,加足马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坚持"以建促搬,以拆促建"的原则,搬迁和建设两大指挥部要分工协作,联络沟通,统筹协调,齐头并进,现场办公,为搬迁群众答疑解惑!要采取“谁先搬谁先选,村先搬先选区,户先搬先选楼”的激励办法,把补贴奖励用在关键用到极致,引导群众自觉自愿积极主动支持配合搬迁;要在高标准建设滹沱新城的同时,完善学校、医院、公园、公交枢纽等配套设施,真正让搬迁群众住得方便、快捷、舒适。要坚持政策引导,加快已搬迁村庄的土地复垦和土地流转,鼓励有发展产业意愿的群众,结合其自身技术特征,发展白山药,蔬菜,养鸡、养兔等特色种植养殖业,真正为搬迁群众解决就业等后顾之忧,同时完善滹沱新城周边商业街区建设,带动搬迁入城群众多渠道灵活就业,真正做到搬迁群众,搬得出,入城住,产业兴,稳就业,能致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