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评剧《台城星火》创作团队到安平县采风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21  09:13: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9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梁扉带领评剧《台城星火》创作团队来安平县采风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范庆法、副县长张娜陪同。

梁扉一行先后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丝网展馆、京安公司以及杨屯村,详细了解安平县的红色革命文化以及产业发展情况。

范庆法对梁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平县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采风活动,为创作人员提供更多的创作灵感,为评剧《台城星火》的创作贡献安平力量,同时,也希望省市相关部门,加大对安平资金、政策等各方面的支持力度,助力安平县的红色文化挖掘、特色文化产业打造,并通过各方面的渠道帮助我们把活力安平、魅力安平、实力安平宣传出去,切实提升安平县的知名度、美誉度,为我们做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等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通过参观,梁扉对安平县红色文化以及产业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他表示,将以此次采风活动为契机,创作一部优秀的红色文化作品,展示安平县的发展成果,帮助安平县在文化事业发展方面再创佳绩。

据了解,《台城星火》一剧是用评剧艺术形式表现台城特别党支部成立的革命故事,是河北省艺术创作领域特别是红色文艺创作的一个重要举措,亦是河北省开展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艺术创作的一个重点项目,将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为新时代的燕赵大地播下顽强奋进的红色基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