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平
您当前的位置:

县长曹向东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13:38:4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上午,县级总河长、县长曹向东带队开展巡河工作,副县长崔长友参加巡河。

曹向东一行实地巡查了滹沱河堤防,滹沱河主河槽,涵管桥闸口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无人机巡河等方式,详细了解水环境保护、水生态治理、河道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认真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

曹向东指出:常态化推进“河长制”责任落实,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各级河长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计划开展巡河工作;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属地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共治大格局,统筹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为创建良好生态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曹向东要求:要科学施策,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源头管控,统筹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污水处理厂出水达标排放,加强宣传教育,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杜绝在河道内和沿岸乱倒垃圾的现象,加大河流漂浮物清理打捞,统筹推进河道管护和全域无垃圾治理。汛期来临,要认真做好应急准备,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完善应急物资保障调配体系,开展防汛应急能力培训和演练,检验专业救援队伍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防”和“救”的责任链条无缝对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行洪区村庄搬迁进度,确保广大群众搬得出、有的住、生活好,实现社会效果、生态效果、发展效果和民生效果的统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