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安平县农村生活环境治理实打实

发布日期:2020-05-07  09:19: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安平县坚持抓重点、攻难关、清盲点,多措并举治理农村生活环境。

加大生活垃圾治理力度。安平县实行“村收集保洁、镇(乡)转运、县处理”三级管理体系,督导巡查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情况。各乡镇全面治理各村道,拆除侵道建筑,解决乱占村道现象;清理房前屋后乱放的柴草、杂物、砖瓦等物品,及坍塌破房、残墙断壁等无用建筑;全面清理各村连接处的积存垃圾,清除坑塘内多年积存的垃圾渣土,不断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效果。

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安平县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建成一批分类处理设施,加强对农户的引导,推行垃圾分类投放、分类处理。根据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情况,坚持分类整治、分类施策,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加大对违法违规向农村转移垃圾行为的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防止在村庄周边形成新的垃圾污染。

完善村庄保洁长效机制。安平县按照每100户设置一名保洁员的标准,配备了农村保洁员队伍,负责村庄街道卫生保洁和垃圾收集工作,保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进一步完善了垃圾收转运体系,合理配备垃圾箱、垃圾投放点以及垃圾清扫工具,开展集中清理、重点区域专项清理等行动,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及时发现农村生活垃圾问题,实时核实整改;认真落实各级监管责任,保障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机制的正常运转。 (王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