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马术学院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安平县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30  08:57:5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7日上午,“衡水学院马术学院”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安平县市民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会议室成功举行。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衡水学院院长田光,中国内画大师张汝才,原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衡水成博集团董事长杨建国,安平县委书记范庆法,县长曹向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跃东,县政协主席刘伟,副县长张勋,县政府党组成员王焕普出席仪式。衡水学院体育学院及安平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安平县委书记范庆法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安平依托深厚的马文化和滹沱河天然赛道,连续举办各项大型赛事,为发展现代马产业营造了声势、聚集了人气;并借力承办全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建设了市民文体中心、中国马文化博物馆等项目在内的马术文旅体育小镇,为发展现代马产业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支撑;正加紧排练大型沉浸式马秀剧目——《飞马滹沱》,加快创作建党100周年献礼大型实景剧——《飞马骑兵》,并在省市体育局支持下全力申办“中国马术节”,为发展现代马产业注入了生机、增添了活力。安平还与内蒙古、北京、美国、爱尔兰等多家公司合作,大力发展生态植草、马术设备、马医院、马粮加工等项目,一个集饲草、繁育、比赛、表演、训练、交易及马配套产品研发加工于一体的现代马产业聚集区正加快形成。

这次与衡水学院、衡水成博集团合作建设马术学院,既是一次高校学科建设、名企拓展领域和地方产业培育的“联姻”,更是一次三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之举。标志着安平县教育事业迈向了更高水平,安平成为全市唯一拥有本科院校的县,为推动马文化、马运动、马科学融合发展,做大做强现代马产业提供了专业人才和智力支持。希望衡水学院、衡水成博集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将更多优质资源向安平倾斜。安平将成立项目推进专班,为学院建设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周到的服务,推动校县企合作不断结出丰硕成果、迈上更高台阶。

崔海霞对安平县马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安平区位优势显著,文化底蕴深厚,业态丰富,希望三方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形成良性互动,培养更多专业人才,为推动安平马产业进一步蓬勃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更大贡献。

王守忠、田光、杨建国分别就三方合作进行了发言;

曹向东主持仪式。

田光、王焕普、杨建国进行了签约。

签约仪式前,王金刚一行还先后到“衡水学院马术学院”选址地、安平县市民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等地进行参观视察。

据悉,“衡水学院马术学院”项目由衡水学院、衡水成博集团与安平合作建设,选址在安平县新政街北侧。旨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高端专科、本科科研教学”,学院建成后将实现安平广大高中毕业生在家门口就上大学,就地就近就业,为安平县做大做强现代马产业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来源:安平融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