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化建设

安平县高新区助力拆迁企业重获“新生”

发布日期:2020-07-08  10:41:0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安平县高新区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着眼全县“双违”整治大局,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好务的宗旨,明确“政府不仅让企业拆,还要帮企业建”的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帮扶政策,有效承接优质企业入区,帮助企业放下包袱、重振信心、稳定运行。

精准对接,筛选优质企业落户生根。安平高新区采取“分类施策、因企制宜”的工作方针,对有一定科技含量、环保无污染的企业,帮助其通过租赁、股份合营等方式,搬迁至一些有闲置厂房、低效用地、亩均效益不高的企业,“双向”促进企业提质增效,焕发新生机;对符合园区条件、具有成长潜力的小微企业,引导其搬迁至园区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激励孵化成长壮大;对项目可行,但因资金短缺、发生变故等因素影响,无能力继续经营的僵尸半僵尸企业,采取“腾笼换鸟”的方式,帮助其对接拆迁企业,依法依规进行股权转让,盘活企业资产,淘汰老旧项目,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清理家底,倒逼低效企业腾空间。安平高新区以全县“双违”整治工作为抓手,将低效企业清退和优质企业入驻无缝连接,有效避免经济发展“空档期”。他们以亩均税收2万元以下工业企业为重点,按照“规范提升、低效退出、优质进入”的总体思路,大力开展“安平高新区亩均税收2万元以下企业规范提升行动”,提高企业的危机意识,盘活低效工业用地,腾出创新发展空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园区企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硬核帮扶,培强育精提升发展质效。安平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双违”集中整治系列会议精神,主动对接拆违涉及公司,综合考虑企业亩均税收、亩均产值、技术创新、运营管理等多个方面的情况,严格按照《安平县关于鼓励创新创业进园入市的优惠政策》,通过财税补贴、租金补贴、用电补贴、小升规补贴、设备补贴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帮扶拆违涉及的优质企业进园入市。目前,安平高新区已承接安平县诺航丝网制品有限公司、河北亚凯筛网制造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涉及厂房面积16000多平方米。(张雨茜、薛维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