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安平县召开北大堤现代农业隆起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08  10:38:0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6日下午,安平县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北大堤现代农业隆起带座谈会。县委书记范庆法、县长曹向东、副县长崔长友、中国农业大学规划院副院长王彩侠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中国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详细介绍了安平县北大堤现代农业隆起带项目的规划方案。

范庆法指出:近年来,安平县坚定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把城乡统筹、乡村振兴作为战略重点,从小县大县城谋求小县大城域,以“农业产业园区覆盖乡村”的理念,积极谋划推进滹沱河北大堤现代农业发展。中国农业大学专家教授编制的规划方案,形成了非常高的顶层设计,为安平县现代农业发展勾勒了清晰的路径,注入了科技创新的新动能,非常符合安平实际。希望专家教授结合安平县处于雄安新区正南50公里的区位优势和小县大城域的发展目标,以及潴龙河、滹沱河防汛安全等要素,进一步对规划进行完善提升。一是要分步实施,快速启动。坚持顶层设计要高,操作行动要快,明确分步实施的具体步骤,特别是在核心起步区,形成突破和冲击,一炮打响,真正开好头、起好步。要将交易区、仓储区规划到一起,在白山药交易中心一步到位打造现代高科技仓储区,其他传统仓储区也要提质增量,形成规模。同时,各相关农业合作社的总部要向核心区聚集。二是规划好道路交通系统,在北堤堤脚下面打造一条贯通之路,挖掘出必要的商业功能点位,把核心区周边商业业态有机融为一体,实现沿线经济亮起来、面貌亮起来。三是针对邻近安平北部的保定三县做好商业规划,完善配套设施,拓展服务功能,更好地吸引人气、繁荣商气、集聚财气,进一步推动安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曹向东、崔长友也就相关问题讲了具体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