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2020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在安平县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28  09:51: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6日上午,由京津冀三地体育局共同主办,衡水市体育局、安平县人民政府承办2020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衡水·安平站)在我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举办。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副处长李奇出席并宣布“2020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衡水·安平站)”开幕,副县长张娜致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旅游和体育爱好者、媒体记者以及体育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共600多人参加活动。

张娜在致辞中指出:安平县位于京津冀中心腹地,北京正南200公里、雄安正南50公里处,区位优势明显。改革开放以来,全县经济始终保持了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安平县马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马文化历史和日渐强大的经济实力,成为安平创建“中国马城”的根基和支撑。2018年和2019年,我县相继举办了两场中华民族大赛马传统耐力赛和三场国际马联FEI耐力达标赛,充分展示了安平赛马运动的独特魅力。

张娜指出,2020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在安平设站,既是对我县旅游事业和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扶持力度,积极探索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多元投入、多元共赢的发展新模式,实现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让“天下网都、红色安平、中国马业名城”的美名传得更响更远,成为京津冀地区具有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运动休闲营地。   

活动通过徒步大赛,体验骑马让参赛者感受到了体育+旅游的乐趣,在之后的休闲运动体验活动中参与者还将观看“飞马滹沱”大型实景马舞剧演出,参观丝网博物馆等,近距离感受安平的历史文化。

据了解,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是由京津冀三地体育、旅游部门共同主办的体育+旅游系列活动。该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向全国展示举办地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生态农业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