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安平县卫健局严把“五关”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1-01-27  08:41: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安平县卫健局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原则,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重点关注关键节点,严把“五关”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网,点面结合打好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

严把“源头”关,紧盯人员输入关键节点,织密疫情输入防控网。该局统筹安排,安排48名医务人员对全县4个卡口和汽车站全天候值班值守,源头阻击疫情输入。重点做好体温检测和防控值守,严把出入口人员检测“关卡”,建立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发热人员及时隔离并得到应急处置。同时,8家乡镇卫生院、230多名村医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进行入户医学随访监测,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严把督查关,紧盯医疗机构关键场所,织牢疫情诊治联动网。该局始终关注医疗机构疫情处置能力和规范操作流程,领导班子分组对全县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进行不定期暗访巡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发热门诊建设规范,预检分诊、发热留观、院感防控制度流程等内容,实现人、物、环境同查,并全面督促整改以应对随时可能到来的疫情大考。同时,该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公共场所及县供水公司和餐具消毒企业等单位开展监督执法,督促责任人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严把隔离关,紧盯隔离点关键举措,织就疫情隔离安全网。该局始终坚持安全底线,对隔离场所进行了全面规范,明确留观场所的人员要求、管理流程和管理措施,严格落实隔离观察人员一人一间及24小时值班制度,杜绝集中隔离场所内的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实现严管控、稳情绪、细监测的目标,做到零感染、零传播。

严把监测关,紧盯快速反应关键机制,织成疫情监测预警网。该局坚持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坚持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机制,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县疾控中心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强化部门协作,及时开展疫情研判、风险评估。同时,时刻关注、发布国内外疫情动态及人员排查信息,做到早期监测和及时响应,坚决切断引发本地传播链条。

严把“思想”防线关,紧盯舆论热点和舆论走向,舆论正确引导。该局利用健康网都、微信公众号、安平官微、安平融媒等平台,建立防控指导微信工作群、家庭医生随访群、发放《防控知识温馨提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宣传单等,加深群众对肺炎疫情的认识,做实做细群防群控的正面舆论引导,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刘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