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坚强的女性一一刘胜彩》出版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在安平中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14  10:32:4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学习、弘扬老一代共产党人为党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教材,鼓舞全县人民奋斗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由安平中学发展联合会主办的巜坚强的女性一一刘胜彩》出版座谈会暨捐赠仪式,2021年12月15日下午在河北安平中学成功举行。

安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亚威,原安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奇,原安平县政协主席李光辉,河北安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武伟朝,全国劳动模范李兰珍,安平中学发展联合会领导李江海、杨树杰、陆军恒,河北省民政厅原处长张铁军,县委宣传部、老干部局、党校,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妇联、县文联、安平中学、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县红色文化研究会,安平中学师生代表,安平县何庄乡、杨各庄村负责同志,共计48人参加活动。

刘胜彩是安平县一名普通妇女,抗日战争时期加入中国共产党,遭逢丈夫壮烈牺牲,幼子待哺,不但毅然挑起侍奉公婆,抚育幼子的家庭重担,而且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积极组织妇女做军鞋,缝军袜,送往八路军、人民解放军战斗前线,被评为支前模范;新中国成立后和改革开放时期,仍然几十年如一日,在不同岗位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表现了一名农民优秀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曾担任村、乡、县、省妇联领导,河北省政协委员,多次被评为省市县优秀共产党员。

 

活动中,《坚强的女性一一刘胜彩》编著者,刘胜彩儿子张铁军介绍了新书出版情况,安平县革命烈士后代、安平中学发展联合会名誉会长、原邯郸军分区政委李江海,原安平县政协主席边庭林。原安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奇,全国劳动模范李兰珍、安平县文联主席王彦博,安平县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建抓,刘胜彩同志家乡代表、杨各庄村党支部书记邢建业等做了发言。安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亚威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学习刘胜彩同志的革命精神,把全县工作做得更好。

活动中,张铁军还向河北安平中学、安平县妇联、杨各庄村党支部村委会,现场捐赠《坚强的女性刘胜彩》700本,并决定向与会的有关部门同时捐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