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河北省油菜产业发展研讨及现场观摩会在我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9  15:11:3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9日上午,由衡水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甘肃农业大学主办,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所、安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北省油菜产业发展研讨及现场观摩会在我县举行。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处长王积军,衡水市一级巡视员刘玉华,以及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科院油料、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江苏省农科院、陕西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吉林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安平县委书记范庆法、县长曹向东、副县长崔长友参加会议。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张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玉华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供给侧、培植新业态、打造新优势,大力发展节水农业、科技农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各县市区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吸收、应用此次研讨会上的新技术、新品种等,把油菜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强与各位专家联系沟通,力争把更多的课题、项目、实验、研发等放到衡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范庆法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县位于京津冀腹地、雄安正南50公里,拥有以“中国丝网第一城”为首要特征的“天下网都、红色安平、孙犁故里、孝德之乡、马业名城”五张靓丽名片。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节水植物油菜种植,开拓出一系列新产业新业态,积极发展观光旅游、农业科普、农事体验,连续举办五届油菜花文旅节,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带动了整个区域发展。油菜已经成为安平农业结构调整的“重头戏”、农旅融合的“新亮点”、乡村振兴的“成名曲”。

范庆法表示,本次研讨会在我县举办,既是对我县油菜产业发展的支持和鼓励,也为我县加速乡村振兴提供了难得机遇。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现有基础、发挥比较优势,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油菜产业发展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上,傅廷栋院士就《油菜的多功能利用》进行了专题讲座,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孙万仓就《寒旱地区冬油菜研究及应用前景》,旱作所研究院李爱国就《河北省油菜发展潜力、应用及遇到问题》,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就《油菜生产中的机遇与面临问题》分别进行了交流。与会专家针对旱寒区油菜发展前景、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杨屯田园综合体详细了解油菜品种、种植模式、管理情况,实地观摩油菜规模种植、菜籽油生产,并进行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