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安平县昼夜兼程接送疫苗确保群众及时安全接种!

发布日期:2021-06-02  14:53: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让全县广大群众能够及时安全接种上新冠疫苗,县疾控中心开启“白加黑”“5+2”工作模式,风雨无阻、日夜兼程,与时间赛跑组织接收配送疫苗,保障疫苗及时供应。

“今天下午将有9280人份新冠疫苗配送到我县,请大家做好疫苗扫码出入库和全县各接种点的配送工作。”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各乡镇情况,做好疫苗接收分配工作。“今天天气不好,下着雨,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县疾控中心彭跃勋在部署安排工作后,嘱咐工作人员注意安全。

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接收疫苗后,迅速将疫苗送往全县各个接种点,与接种者正式“会面”。县疾控中心彭跃勋说:“疫苗接回疾控中心后,由我们接苗人员及时与工作人员对接,扫码登记入库,按分配计划将各接种点的疫苗按流程分拣出库,才能开始分配,从而确保每一支疫苗来源去向可溯源。”

对于接收配送疫苗,县疾控中心无论是从人员管控还是在完善制度和流程上都很严格,不仅要实现新冠疫苗整个运输过程符合规范,同时还考验着运输和配送的保障能力。县疾控中心彭跃勋说:“我们及时调配车辆、人员和定期维护冷链设备,因经常夜间作业,为保证疫苗运输工作,特别对驾驶员和接苗人员的工作时间做了合理的调整,无论何时在保证充足休息的同时还能第一时间有人验收、出库。”

县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为保障新冠疫苗的供给,确保接种工作有序推进,这样的场景,近段时间来几乎每天都在出现。在接收疫苗后,县疾控中心又需以最快速度将疫苗分送至各接种点。”当前,正处于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期,为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及时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县疾控中心高度重视,将新冠疫苗接种作为现阶段中心工作来抓,一方面积极与衡水市疾控中心积极对接,尽最大能力保障疫苗供应,另一方面,成立疫苗配送工作组,安排两台冷链运输车,不分昼夜,24小时轮流出动,确保在第一时间将疫苗安全配送到全县各接种点。截至6月1日10:42,我县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剂的人数已达120425人 、第二剂18500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