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县委书记曹向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4  11:30:5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曹向东在汉王二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勇列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东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宣讲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研究了县委常委分工;研究了全县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传达了省禁毒委关于2021年度毒品重点区域调整决定,研究了全县禁毒工作;传达学习了河北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我县“七一”前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曹向东指出,《规定》既是防止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的有力举措,也是防止领导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促进公正廉洁办案,提高司法公信力的治本之策。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抓好《规定》学习贯彻落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主动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加大司法公开力度、从源头上减少违规过问案件问题发生,及时通报典型案例、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曹向东要求,各县委常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行职责,认真抓好分管工作,坚持分工不分家,共同协作、相互补台,不断提高常委班子向心力和战斗力,全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奋力开启新时代富美安平建设新篇章。要按照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大力实行“一项工作、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调联动、强化督导检查,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时刻绷紧禁毒这根弦不放松,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关键领域,推进治本清源狠抓责任落地,消除盲区短板,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坚定不移把禁毒斗争推向深入。

曹向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巩固拓展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成果,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抓好安全稳定是为政之要、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生命至上,强化安全意识,持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加强防火防汛工作,坚决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疫苗接种,加大组织协调力度,保障群众有序接种、应接尽接,加快构建全县免疫屏障。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突出信访隐患排查整顿、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和重点人员管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系统整治,加强治安防控,强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强化重点部位安全保卫,强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提升法治安平、平安安平建设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担当尽责,强化协调联动。严肃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落地落实。 

会后,刘勇一行还到南王庄镇河北圣姑烟花公司督导检查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叮嘱圣姑烟花公司管理人员要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做好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严格管理规范,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