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安平县各学校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09:27:5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9月18日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增进学生对国情、国防的了解,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精神,安平县各学校根据安平县教育局转发《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并结合各学校的自身特色,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

东黄城镇中心校

东黄城镇黄城一小利用电子屏、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形式向全校队员宣传国防教育知识,进一步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激励少年儿童的爱国壮志,鼓励队员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材,将来报效祖国。

充分利用多媒体设施,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组织学生观看国防教育纪录片。低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畅谈、交流。学生看到的不光是一个个精彩的镜头,更重要的是感悟到了加强国防、树我国威的重要性。

利用学校广播站推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知识专题广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普及国防教育知识。

中华民族五千年悠悠历史,英雄故事细说不尽,总有无数感动连接你我。队员们用动听的歌声颂扬祖国的伟大,用歌声回眸先辈走过的历程,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国防教育。

开展“强国有我”国防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回顾今年国防教育日的特殊背景与我国国防力量的发展历史,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与大量精美的图片诠释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观点,帮助队员们牢固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了他们的国防意识。

黄城一小新的一届小小讲解员诞生了,继承着革命先烈精神的“小小讲解员”又站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讲述着革命的故事,传承着红色精神。革命的精神,就这样在历史的洪流中,完成了一次圆满的传递延续。

看,我们的小解说员学得多认真,教得多尽心!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黄城一小全体师生又接受了一次国防教育洗礼,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今后,黄城一小将一如既往,拓宽国防教育的思路,进一步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帮助队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符合时代要求、利于强国建业的国防后备军


程油子乡中心校


今年9月18日是第二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程油子乡王油子小学贯彻落实上级通知精神,以“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为主题,在9月13日——9月18利用一周的时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了解我国国防的兴衰得失以及当下的国际形势和时事动态,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学生的国防知识。

在升旗仪式上李文赏老师做了动员讲话,讲述了“国防教育日”的来历,并提出小学生要增强国防意识,就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是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二是希望全体学生多观看新闻,关心时事,关注时局。三是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为长大投身祖国建设做好准备。

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学生演讲、观看视频、黑板报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全民国防教育日的由来,回顾了今年国防教育日的特殊背景与我国国防力量的发展历史,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以爱国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王油子小学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次生动的国防教育,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今后,学习表示将一如既往,拓宽国防教育的思路,进一步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符合时代要求、利于强国建业的国防后备军。


第一实验小学


为营造人人重视国防、关心国防和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电子屏和黑板报对本次活动的主题进行了宣传,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


学校组织了系列教育活动,低年级召开了“国防英雄故事会”,中年级集体组织观看了国防教育宣传视频,高年级召开了“国防教育日主题班会”。

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向学生普及了国防常识,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使学生重视国防、关心国防和支持国防,立志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