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曹向东: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安平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发布日期:2022-06-18  10:27:4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在全社会形成有法必依

违法必究的法治氛围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6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曹向东在汉王二楼西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共安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县领导赵东钊、赵书进、张勋、郑跃轮、许继为、田峰、王焕普、高利勇、张毅出席会议。


曹向东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严打严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始终保持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在全社会形成有法必依、违法必究的法治氛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曹向东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突出重点任务,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落细落实。要聚焦保障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造法治营商环境,强化法治工作监督,不断增强依法行政能力;要聚焦满足群众新期待,全面优化法治服务、夯实安全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法治为民水平;要聚焦维护公平正义,抓好“执行难”等问题破解,强化法治人才培养,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要聚焦提升法治素养,不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法治安平建设见行见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强化党的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安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和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共安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以及东黄城镇、县市监局主要负责人2021年度述法报告,研究审议了《中共安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新时代安平县法治人才培养实施方案(2021-2025年)。

县公安局就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