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化建设

河北日报图文报道网都科技有限公司检测中心助力科研成果转化为丝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发布日期:2022-06-08  09:51:5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7日,河北日报图文报道网都科技有限公司检测中心助力科研成果转化为丝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原文如下:

日前,在位于安平县的网都河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检测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检测石笼网用丝的抗拉强度。检测中心内搭建了力学、抗风压实验室等30余个实验室,还采用了来自美国、德国等国家的220余台套先进检测设备,助力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为丝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过去,该县丝网检验检测和研发依托市场监管局下属的事业单位,由于体制机制原因,不能更好地激发员工积极性。今年1月,该县成立网都河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打破原有的行政管理机制,通过整合河北省丝网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研发资源和河北省丝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能力,建成了集丝网产业共性技术研发、科技成果集成、技术转移转化和人才引进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平台。“挂牌以来,该公司与太钢合作开发了高端不锈钢丝,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金属丝网网面质量自动化检测试验台,与中科院宁波所、四川大学金属表面处理研究所、河北科技大学等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大大提高了企业活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