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化建设

联动推进县域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恳谈会暨安平丝网产业科技特派团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3  08:16: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0日,联动推进县域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恳谈会暨安平丝网产业科技特派团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我县汉王二楼西会议室举行。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立光,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斌,安平县委书记曹向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东钊,副县长赵靖出席活动或陪同调研。安平丝网产业科技特派团成员以及相关专家和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龙奋杰指出

启动科技特派团服务专项行动是推进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实践,也是全力推动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协同支持,加强科技资金、创新人才、科技项目、创新平台等资源优化配置,建立健全企业需求和科技特派团精准对接服务机制,保障科技特派团工作顺利开展。科技特派团要积极开展企业需求调研,组织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培育壮大产业创新主体,推动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全省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朱立光指出

作为安平丝网产业科技特派团团长单位,我们将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企业单位以及特派团成员的金诚合作,聚焦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科技管理弱化、科技人才短缺、科技成果转化不畅等难题,创新管理服务模式,开展科技管理技术需求、行业资讯、科技招商等体系化服务方式,推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助力安平丝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立斌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科技厅和科技特派团各位专家对衡水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刘立斌指出

我市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深入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狠抓落实,不断做强做优县域经济。市科技局、安平县要进一步加强与科技特派服务团的沟通推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科技成果快落地、早见效。希望科技特派团各位专家进一步为安平把脉会诊、献策助力,帮助我县共同把丝网产业做优做强,帮助衡水闯出一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曹向东主持启动仪式,并简要介绍我县基本县情、特色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

曹向东指出

今天在我县举行联动推进县域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恳谈会暨安平丝网产业科技特派团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这是我县科技创新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掀开丝网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曹向东指出

当前,安平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产业转型蹄疾步稳、创新发展蓄势待发,特别是丝网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丝网检验检测中心初具规模,亟需专业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我县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在衡水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科技厅和河北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组建工作专班、打造创新平台、完善创新链条、做优创新环境,进一步完善创新服务体系,全力做好省级科技特派服务团试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省市对安平的期望和厚爱。

曹向东表示

安平将全力以赴、用心用情用力为科技特派服务团提供优质后勤保障服务,让科技特派服务团成员宾至如归,安心工作,专心钻研,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力促丝网产业朝着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迈进。各企业要抢抓重要机遇,积极与科技特派团搞好对接合作,共享资源、凝聚合力,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努力研发出更多科技成果,加快推进企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启动仪式上,河北科技大学科研院院长、科技特派服务团团长王军介绍了科技特派服务团组建情况和工作任务。部分企业代表围绕丝网产业发展发言,讲意见建议,谈需求诉求。

科技特派团成员与服务企业进行了签约。参加签约的有天津工业大学与河北英凯模金属网有限公司就高端不锈钢丝网特种织机改造项目签约;河北科技大学与河北思固尔焊接有限公司就智能化焊接设备改造项目签约;网都河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河北康利达金属网有限公司就高端不锈钢丝网提升项目签约;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与安平县金德隆网业有限公司就金属网网面智能化检测项目签约。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先后到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展览馆、河北骄阳焊工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