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安平县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劳动创造幸福”亲子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16:47:4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平县“强国复兴有我 劳动创造幸福”亲子宣传教育活动义卖现场。曹晓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田畅 曹晓慧)8月24日,安平县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劳动创造幸福”亲子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安平县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县人社局、医保局、税务局、教育局等11个单位组织51个家庭参与其中。该活动共有两个环节,分别是完成劳动任务和限时义卖。

一名小朋友正在完成劳动任务。曹晓慧 摄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妈妈,你看我又找到了一个蓝色的烟头!”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炫耀似的向妈妈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不一会儿已经捡了一小堆。第一个环节是每队领取劳动任务卡后到达对应点位完成随机安排的任务,包括捡拾烟头、收集瓶盖等不同任务。

“快开学啦,来给孩子们选选新学期需要的文具用品吧,便宜卖啦!”“强身健体,发泄压力,拳击手套看一看啦!”每支摊位的吆喝声各具特色,不时有路人围观问价。第二个环节是限时义卖,即任务一完成后领取指定商家提供的物资进行售卖,倒计时结束后比较每支队伍在规定时间内的销售额,最终按照售卖成绩进行排名,颁发证书。活动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义卖筹得的善款将用于慰问当地养老院。

本次活动进一步浓厚了家庭和谐氛围,树立了青少年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下一步,该县将围绕传递积极健康的社会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策划更多具有宣传教育意义的社会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