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一揽子政策
您当前的位置:

省稳定经济运行督导和服务工作组一行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15  13:32:4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4日下午,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于文学带领省稳定经济运行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我县调研指导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衡水市副市长周峰;安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东钊,县政协主席张云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勋,县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苏贺,副县长崔长友,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朝阳先后陪同调研。

于文学一行先后到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丝网博物馆、华融环保产业园一期项目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我县重大项目建设、企业运行、科技创新等方面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赵东钊介绍了我县稳经济大盘基本情况。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按照倪岳峰书记四个“闯出一条新路”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制定出台了《安平县稳经济大盘17个专项行动方案》《关于稳住全县经济大盘抓投资促消费保运行的二十条措施》等一系列措施方案。按照“五个一”包联帮扶机制,县领导带领分包单位、所属乡镇、银行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进行现场帮扶,千方百计纾困解难,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我县拿出1100万元给予企业“真金白银”的扶持奖励,还拿出了200万元开展“乐享盛夏、惠动安平”消费券促消费活动,带动了市场消费亿元以上,受惠群众达3万余人。同时,实施减税降费专项行动,让2.2万余家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截至8月31日退税减税降费缓费共计5.46亿元。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扎实稳定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基本民生,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


于文学对我县稳定经济运行政策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于文学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涉及面广、力度大、精度高。安平县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落实好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1+20”政策体系,用好用活用足系列政策,真正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保持市场主体稳定运行。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常态化服务对接企业需求,切实把政策发力点转变成更多经济增长点,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