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全县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9  09:26:5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8日上午,全县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召开,104名教师被授予“安平县优秀教师”称号,教育系统14名同志被授予“安平县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6所学校被授予“安平县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县委书记曹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东钊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赵书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县政协主席张云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志丽,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田峰,副县长张娜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校党组书记、校长、受表彰人员、教师代表参加大会。


曹向东指出

近年来,在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努力奋斗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安平教育在逆势中崛起、在曲折中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安平教育奇迹。全县一线教师、广大教育工作者不负人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谱写了一首首壮志飞扬的教育赞歌。希望大家乘势而上、强化举措、务实担当、砥砺前行,全面加快建设新时代教育强县的进程,为办好高质量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更大力量。


曹向东要求

一是要树牢导向育英才。要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安平教育发展的根本遵循、立德树人是安平教育发展的初心使命、人民满意是安平教育发展的价值追求,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遵循教育规律,更加牢固地站稳教育改革发展的人民立场,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务实重行育英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科学制定教育发展新举措,统筹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着力打造优质公平教育,着力实施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三是要行为世范育英才。全县广大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工作荣誉感,以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教育质量提升。四是要凝聚合力育英才。全县上下要站在为安平发展负责、为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切实凝聚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汇聚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慎终如始抓牢校园安全,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安平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赵东钊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凝心聚力推进基础教育提质工程。教育部门要解放思想、超前谋划,尽快制定未来五年教育发展规划,统筹抓好城乡教育资源配置,扎实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要在打造教育强县上抓落实。要实现教育强县目标,重点打造“名校、名师、名校长”,让安平成为“出名生、出名师、出名校”的教育高地。三是要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抓落实,让教育回归学校教育这个本质,真正形成更加普惠的公平教育。

赵书进宣读了《2022年安平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为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颁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