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台城星火》《特别支部》等作品获评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发布日期:2023-02-13  10:22:0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第十四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揭晓。衡水5部作品获奖,分别是:现代评剧《台城星火》、电视剧《爱拼会赢》、广播剧《点亮星星之火》、歌曲《晶莹之爱》和图书《特别支部》。这是历年来我市获奖数量最多、艺术门类涵盖最广的一届,获奖数量排名全省第三,创造了我市近年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同时,衡水市委宣传部荣获“组织工作奖”。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是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实施的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示范性工程,每五年评选两届,评奖范围为戏剧、电影、电视剧、广播剧、歌曲、图书共六个门类。该奖项代表着省内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地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总体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本届主要评选表彰2019至7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期间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优秀作品,共84部作品获奖。

近年来,衡水围绕“文化强市”建设目标,大力实施文化发展改革创新工程,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创新时代衡水文艺工作新局面的实施意见》《衡水市文艺精品创作方案》,瞄准省“五个一工程”奖目标,强力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健全统筹策划、论证沟通、立项签约、跟踪督导、扶持激励、宣传推介系列机制,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着力加强戏剧、影视剧、广播剧、文学、歌曲等重点艺术门类创作,坚持“策划一批、创作一批、储备一批”,循序渐进;对重点作品全流程跟踪指导,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重点打造,创作推出一批反映时代精神和地域特色的精品力作。这些获奖作品,充分展现了衡水近年精品创作生产的丰硕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