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安平小平菇“大蘑力”,撑起农民“致富伞”!

发布日期:2023-03-20  17:18: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平县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发力供给侧、培植新业态、打造新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特色种植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三月春意盎然,田间春潮翻涌。在马店镇孝林村平菇种植户梁小娃的蘑菇大棚里,记者看到一排排菌袋整齐摆放,菌棒上一朵朵鲜嫩肥厚的平菇竞相生长。据了解,他现在每季蘑菇收入可达4万元~5万元。

自驻村工作队驻该村以来,忙碌的身影从未停止,他们用心驻村、用情帮扶,与村“两委”密切配合,积极帮助村民发展特色种植,让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县紧紧围绕“11566”的发展思路,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高标准种植白山药、油菜花、生姜等特色农产品,将特色种植打造成为一项富农产业,以产业兴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让特色农业产业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